第5章(2 / 2)

“很难喝吗?”毕达看着自己原本的目的地,担心起来。

“……如果你不特别喜欢甜味,就别试南瓜拿铁。”对方叹了口气,一脸惆怅地看着手里的杯子,“我很喜欢肉桂味,但这糖浆也太恐怖了!还不便宜!”

“啊!幸好问了你。我刚想尝万圣节特饮呢。”毕达抓抓脑袋,“你会在这里等一下吗?”

对方眨巴那双形状优美的眼睛:“嗯,反正教室门还没开。”

毕达冲去咖啡摊,对里面兼职的同学比比划划了一阵,端着两个杯子回来了。男生还在,手里捏着不喜欢又舍不得扔的咖啡,一脸好奇地看着他。

“试试这个。”毕达塞给他一杯。对方犹豫地看了杯盖好一会儿,终于喝下一口,表情顿时舒展开来。深秋的阳光洒在那张对着毕达仰起的脸上,在虹膜上映出熔金般的颜色。

“很好喝哎!我还从来没喝过这么好喝的咖啡!”他咂摸着柔软的嘴唇,又喝了一大口。

“我让他们照常加奶和肉桂粉,但不要加糖浆,一点都别加。”毕达献宝般解释,自己也尝了一口随即决定撬开杯盖,倒进去半管砂糖。

“咳,可能也是我自己的口味问题吧。”对方似乎有点歉意,小心翼翼看向他,“那个,我转钱给你?”

“不用不用,是我自作主张。”毕达摆手,“而且我肯定也受不了那么多糖浆,要不是你提醒就惨了。”

对方捏着手里两个纸杯,似乎在下什么决心。

“我好像在课上见到过你经管的?”

“对,我叫毕达。”毕达点头,觉得对方也有些眼熟,应该是同届,“你是……”

“我叫区弥夏,化工。”对方笑起来,好像一只小狐狸。他把那杯死甜的咖啡丢进垃圾桶,邀毕达一起去上课。